学院工作

    我院学子在江西省首届“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52  点击率:

    11月25日至26日,江西省首届“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落下帷幕,院参赛队伍2021级翻译专业邬睿琦、2021级国贸专业贺璐璐、2021级体教专业黄诗颖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复赛和决赛,从全省40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江西省三等奖。

    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王伦、应冬兰和李响老师担任本次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备赛期间,三位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从案例研发、集体打磨,到不断修改、精心备赛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全程参与,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学科竞赛”,为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外教社杯”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为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项目目录”中84项重要赛事之一,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比赛为高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跨文化交流能力、交流跨文化教学经验的平台,立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充分发挥平台的育人功能,促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创新,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本领、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本次大赛由江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南昌大学、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江西省外语学会联合主办。(图文/外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  审核/姜伊琪、喻晨玲、张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