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08:51  点击率:

    1021--22日,由江西省教育厅主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和北京燕兴国际教育承办、江西省外语学会协办的第四届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落下帷幕。经校赛初选,我院由谭利军、余嘉琪两位老师带队5名本科生参加了全省复赛。

    此次竞赛分本科组与专科组两个组别,包括笔试环节(英语听力、阅读、写作、翻译)和口试环节(3分钟即兴演讲、3分钟问答),每个赛组取复赛成绩排名前30%的选手进入决赛。根据大赛规则,每个高校最多选派5名选手参赛,本科组中全省共有283名选手参加了复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派出的5名选手中3人成功晋级决赛,其中2021级翻译专业邬睿琦、2021级英语专业吴丹红、洪萍均获得本科组三等奖。

    据悉,“燕兴杯”江西省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是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之一,是面向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性赛事。本次大赛以创新的理念和高远的立意,主动适应外语教育新形势,积极对接新文科战略,也给江西高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提升外语能力的崭新平台。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能力培养,持续打造“一月一赛”品牌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我校外语教学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新时代外语人才。图文/邬睿琦  审核/姜伊琪 喻晨玲 张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