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院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西赛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08:47  点击率:

    11月3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江西赛区复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主赛场及各校分赛场顺利举办学子在该赛事中取得佳绩,共获得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5项。其中,三位金奖选手入围国赛。

    党委高度重视“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专门成立了以大学外语教学部部长王伦为组长的竞赛指导团队,团队成员来自大学外语教学部、英语系与日语系,包括教师谭利军、张慧应冬兰李响张哲博余殊郑欢敏韦璐。经过前期近两个月初赛筛选、复赛培训和多场模拟训练,老师为参赛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与培训。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23翻硕张亭霏、2020级英语高王琪、2020级日语张玮泽获得金奖2022级翻硕范丽菁、2021翻译周京金、2021级翻译邬睿琦、2021级英语钟淑芳、2020级英语贺思婷、2020级日语张芷瑶获得银奖2023级翻硕姜伊琪、2021级英语吴丹红、2020级英语聂绮晨、2020级英语谭娟娟、2020级英语龚艳获得铜奖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业性与权威性在同类比赛中排在前列/张哲博 李响  /李响 王伦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张毅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