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省决赛暨“赣江杯”大学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8:47  点击率:

    62日至4日,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江西省决赛暨“赣江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在华东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近50所高校988名选手参赛。在外国语学院的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学子以优异的表现斩获40项奖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1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养。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学院主要领导全程参与指导,前期进行了积极充分的准备和多场模拟训练。在5月初举办的校内初赛中,共有一千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20余名学生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江西省决赛。外国语学院张媛、韦璐、王伦、江丽、李君、张哲博、余高丰、谭利军等几位老师从听力及阅读答题技巧、翻译写作技巧、现场演讲技巧、语音语调等方面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

    据悉,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1999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届,是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英语学科竞赛,旨在配合高等教育教学评估工作,促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全面提升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英语学习积极性,是英语学科全国权威赛事之一。(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