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向景德镇市申遗办、市图书馆捐赠图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7:04  点击率:

78日上午,景德镇陶瓷大学图书捐赠仪式在景德镇市图书馆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景德镇市委一级巡视员、市申遗办主任刘朝阳出席并致辞。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景德镇陶瓷大学50多位老师的支持,共向市申遗办、市图书馆捐赠图书226册。其中,外国语学院捐赠了王伦、邬玲琳、张媛、郑静等四位老师编写的陶瓷外语系列教材《中国陶瓷文化英语教程》《中外陶瓷商务英语教程》《中国陶瓷艺术英语教程》《陶瓷英语口语教程》。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用实际行动积极传承和传播中国陶瓷文化,用外语讲述中国陶瓷故事。后期,《中国陶瓷科技英语教程》《中国陶瓷文化法语教程》《中国陶瓷文化德语教程》《中国陶瓷文化日语教程》等将陆续出版。陶瓷外语系列教材旨在打造对外陶瓷文化交流新平台,为更好地培养既谙熟陶瓷专业知识又具备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国际化人才作出贡献。(图文/王伦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