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前往湖田民窑遗址博物馆参加国际博物馆日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4:23  点击率:

为创新主题教育形式,我院契合专业特色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5月18日时值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与美好生活(Museum,Sustainability and Wellbeing)。我院学子在中外陶瓷文化交流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余孝平教授带领下,前往湖田民窑遗址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并参观了“云青霞蔚”主题中国古代单色瓷器展。

博物馆日暨“云青霞蔚”主题中国古代单色瓷器展开幕式由湖田民窑博物馆书记祝松星主持,馆长何俊致辞。仪式上,湖田民窑博物馆书记祝松星,馆长何俊对此次“云青霞蔚”主题展基本情况做了介绍,特别是湖田博物馆在陶瓷遗址和文物保护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有效促进了青年传承陶瓷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开幕式后,同学们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宋元单色釉瓷器深入到湖田窑五代至明代之间的制瓷作坊各式窑炉及仓储码头等遗址聆听了景德镇陶瓷生产工艺讲座余孝平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景德镇相关博物馆,向同学们传达了博物馆的作用,并呼吁我院学子积极运用专业知识推动中外文化交流,“用china传播China”

本次国际博物馆日实践活动,既有视觉欣赏又有生动讲解还能亲身体验,活动内容形式多样,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景德镇瓷器的生产过程,领略了景德镇陶瓷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对陶瓷文化的热爱转化为专业学习的动力,为更好地传播陶瓷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而不懈努力。(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