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参与4.18国际古迹遗址日景德镇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6:29  点击率:

418日上午,春诵夏弦 倾听申遗国际古迹遗址日景德镇市主题活动在御窑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申遗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市委一级巡视员、市申遗办主任刘朝阳出席活动并致辞。我院十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也作为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我院10名学生受聘为景德镇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第一批志愿者。申遗志愿者代表、我校绿色服务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秋霞说道:“很荣幸能成为一名申遗志愿者,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做好陶瓷文化的传播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左数第四、五位为我院学生志愿者代表

随后,我院志愿者代表参与朗诵了陶瓷文化经典诗词三首,整齐悦耳的诵读将景德镇陶瓷文化赋予了浓浓书香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申遗的目的、意义、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今后也将用实际行动投入到文化遗产保护中去。

第四排为我院学生志愿者代表

据悉,本次活动由陶文旅集团、市消防救援支队、景德镇陶瓷大学外国语学院、市中医医院、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市同心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景德镇御窑博物院、市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活动。(图文/喻晨玲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