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举行“助学•筑梦•铸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8日 20:07  点击率: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及成效,发挥先进学生的榜样力量和导向作用,营造勤奋学习、顽强拼搏、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4月8日下午我院主教713举行“助学•筑梦•铸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煜、团学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洪睿连续两年励志奖学金陈海波以及今年拟录取四川大学研究生的杨鸿分别从自我定位、学习态度和考研经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会上副书记吴煜从自身的求学和考研经历出发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成就梦想他提出是要抱负远大之人。明确人生目标,正确定位角色,勇于肩负历史使命。二要做求是拓新之人。养成勇于实践博学善思开拓创新的习惯。三要做把握时代脉搏之人。以更开阔的视野去规划人生,积极主动将自身发展与全球化进程相衔接。四要做乐观豁达之人。学会在压力中享受生活,在生活中成就自我。

会后参会同学和报告会分享者们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交流通过答疑解惑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流程明确自己未来规划。

(文/涂雨洁    图/饶雨霏   审核/吴青蔓 喻晨玲 吴煜 )